close


最近似乎迷戀上銀時了呢!〈〈笑ING~
因為之前有租銀魂紅櫻篇電影版~剛好滿妹又再回顧銀魂
而追尋搞笑影片的阿滿就順便看看......結果無法自拔了呀!
銀魂那無厘頭又不失帥勁的風格~真的會讓人上癮耶〈〈扭ING~
現在的阿滿可是對阿銀死心踏地~充滿''糖分''的愛啊!!〈〈羞ING~
滿俺也會把土方的美乃滋、神樂的醋昆布、阿妙的煎鴨蛋也一起愛進去的~
對了!還有近藤組長的屁屁毛!!!〈〈眾:去死吧!
總之~
這讓阿滿想跟隨阿銀成為一個下流又嚴肅的男子漢!〈〈爆火ING~

這是看了【學園爆笑王】而嘗試的畫風^^
一下子就要三月了~離指考也越來越近~
這也迫使阿滿上課越來越認真〈〈大概ING~
不然之前上課都很容易點頭捏~
指考算是最後一次機會~一定得考上大學......
因為阿滿可不想再延後365天〈〈苦臉ING~
但是現在俺不敢說大話~因為世事難料
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唉....心情真的好緊張也好悲觀喔ˊˇˋ
 
 

↑↑別懷疑~這是阿滿拍的櫻花
放了二二八假期~滿俺一家跑到淡水三芝去賞櫻
沿路上的櫻花都開的很漂亮~充滿浪漫的氣息捏!
然後又到了一家藝術家咖啡館【圓山草堂】
是由熱愛繪畫創作的老闆和燒陶製作的老闆娘開的~
戶外座位有小花圃和可眺望遠方風景視角
而室內則有愜意的擺設和老闆娘的陶壺展覽空間
牆上也掛著老闆的繪畫作品
整體下來帶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呢!〈〈笑ING~
 
 
這是滿俺點的德蘭奶茶和特製桔汁奶酪
奶茶入口會留香~奶酪甜中帶點桔酸
雖然價格有點貴~不過很幸福捏〈〈拇指ING~
有空大家也可以這裡享受下午茶喔~
不過注意!它只開放假日唷~
 
 
 
 
 
 
【棋魂】架空小說短篇試讀  作者:滿滿
 

第一局─歸來‧藤原佐為
''阿光,我就快要消失了啊──''
面對即將消失的身體,佐為內心的不安情緒逐漸擴大。
 
在阿光的爺爺家的倉庫裡看見棋盤上的血漬越來越淺,佐為就已經確定自己已經沒有未
來,再怎麼跟阿光訴說,也只是隨意的打發和不相信,即使如此,佐為依舊不想與阿光
分開,不僅僅是追求神乎其技的慾望,更是與阿光發展出密不可分的友誼關係。
 
 
「阿光,我們來下一局棋吧。」
「什麼─可是我已經很累了耶!」剛從講習會回來的阿光攤坐在床上。
參加昨日的圍棋講習會卻被喝醉的緒方老師給糾纏住,還和他下了一整夜的圍棋,雖然
是由佐為對奕,不過阿光還是對佐為抱怨了一下,「真拿你沒辦法!下完這局我就要睡
了喔!」阿光無奈的說道。
 
 
『140年前,虎次郎把他的身體借給我,如果說虎次郎是為了我而存在,那現在的我就
是為了阿光而存在...既然如此,或許阿光...也是為了某人而存在的吧? 然後那個某人...
又為了某某人而存在。無論是一千年或是兩千年,就這樣週而復始地循環...』
 
看著阿光的每一步棋,佐為的心裡就充滿著無限感慨,可能就是因為阿光,才會有再次
重現人間的佐為吧!
 
『在追求神乎其技這境界的漫長旅程,我的任務到此結束了。』
 
「對了阿光,阿光!我說阿光!」眼前的阿光對佐為的聲音毫無反應,「你有聽到我的
聲音嗎?阿光!」
似乎時間到了,無法傳達的聲音,佐為了解自己不能陪在阿光的身邊。
「阿光...我很快樂......如果真的有機會,好希望能夠永遠跟你一起下棋......」
點點光芒,帶走佐為所有的一切,他的追尋與夢想,就在阿光即將邁向充滿未來的腳步
下,化作塵沙。
如果真的有機會,能不能再給佐為一次追尋神乎其技的時間,為了自己、為了圍棋.....
或許......依舊是為了阿光。
 
 
─────────────────────────────────
 
「我現在...應該不在人間了吧。」睜開雙眼,四周滿是隨風搖曳的蘆葦,天空是沾染橘
紅色的晚霞,這是一處識曾相識的空間。
「這裡...啊!是我自殺的河畔。」
經過一番回想,佐為想起來這是他了斷自我的傷心處。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佐為想不通,一個消失的靈魂怎麼還會有意識?為什麼會在以前結束生命的地方?難道
,就連消失的最後一刻都要為自己的自殺懺悔嗎?
不過,寧靜的周圍也帶給佐為內心的沉澱,他走向河邊,回憶著生前意氣風發的自己,
曾是指導天皇圍棋的貴族,卻因為一次挫折而永遠沉睡。
「但是也正因為如此,我才能遇到虎次郎和阿光啊!老天爺,感謝您讓我能夠與他們相
遇。虎次郎讓我擁有第二次的生命,他的無私,讓我能夠再次追求神乎其技;而阿光,
他雖然不像虎次郎,甚至還有點任性,但是他快速進步的棋技,讓我充滿驕傲,阿光是
個特別的孩子,能夠在他身邊看他成長,我真的...真的好快樂....」
 
說到這,佐為不禁流下眼淚,「為什麼....為什麼....」抑制不了的悲憤情緒,佐為低頭
啜泣很久一段時間,直到眼淚流乾,才緩緩用袖子擦拭臉龐。
 
「佐為。」
突如其來的聲音打破沉靜的空氣,沿著聲音來源,佐為往河的對岸看,有個人站在對面
,雖然臉的輪廓不太清楚,但是那個聲音卻十分的熟悉。
「佐為,你很難過吧!」
「虎次郎?是虎次郎嗎?」佐為激動的問。
「對不起,如果我沒有生病的話,至少還可以再讓你多下棋一陣子。」
「不!這不是虎次郎的錯,都是我的任性害了你,虎次郎給我第二次的生命,讓我重新
獲得活著的意義和快樂。」
「就像是在那孩子身邊一樣,對不對?」
「你知道阿光?」
「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是從你的心情我可以知道,在我死之後,又有一位幸運的孩
子認識了佐為,因為我一直擔心,如果我就這樣死了,那佐為該怎麼辦?不過現在,我
已經不擔心了。」
 
虎次郎的話很令人感到溫馨,可是卻又讓佐為增添一層哀傷,現在的他,只不過是個已
經消逝的靈魂。
「虎次郎...我......我......」
「想不想再回去人間?」
「欸?可是我已經.....」他不想說出那無法違抗的命運。
「你想不想再回到那孩子身邊,然後再次追逐你未完成的夢?我只要你的回答。」
「................」看似不可能實現的問題,從虎次郎口中說出卻彷彿能夠實現,佐為低
頭,思索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千年以來不斷追尋的是什麼?
「我...我不斷的不斷的在追尋圍棋的最高境界,為了圍棋而活是我存在的目的,圍棋是
我的所有!」佐為的情緒又再度激動起來,「但是現在...但是現在......我只想跟阿光一
起下棋,不管付出什麼代價,即使只能在一旁觀看,我也不在乎,我只單純的...想跟阿
光在一起啊!」
 
「這次最後一次機會囉!佐為,要好好珍惜活著的時刻...然後快樂的下棋吧!」
 
「虎次郎!」
周圍忽然亮起的白光,虎次郎漸漸遠去,睜不開雙眼的佐為只能大喊試圖挽回,不過光
線太過強烈,佐為仍然緊閉著雙眼。
 
 
 ─────────────────────────────────
 
「喂,輪到你下了啦!呼啊─啊─好睏喔!」
慵懶又不耐煩的聲音催促著,慢慢的睜開眼睛,眼前的棋盤佈著未結束的局,窗外的鯉
魚旗飄揚,陽光依舊,而坐在對面的孩子──
 
「阿光!?」
 
                                                                                  待續
 
 

↑↑再度畫的棋魂架空的實體佐為~〈〈笑ING~
滿之前有PO一次~有興趣可以去滿發過的繪圖文找找唷^^
此篇故事的主要構想是說~
原以為會消失的佐為在一次奇蹟中從靈魂轉成為實體
之後就是與阿光和其他人的相處與重新追尋神乎其技作為發展~
 

噢噢~好難為情~竟然不要臉的PO上來了〈〈掩面ING~
其實阿滿很想打文字小說~但每次都半途而廢......
就像是之前PO三篇就撤掉的視覺系題材''V系少年''
還有PO一篇就撤的腐女作家&18禁漫畫家題材的''天生異對''
以及未PO還在便秘中的奇幻題材''王丑Jester''
〈〈上述三篇~如果在M型待的夠久的台長應該都會有印象....吧?
而這次棋魂架空短篇算是比上三篇好的文章~雖然還是很遜〈〈跪ING~
''待續''兩個字是寫假的XDDD~〈〈遭毆ING~
沒有啦~只是想試試看過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會不會有想繼續看的FU?
如果有~滿俺就會繼續考慮寫下去~但可能會很慘=ˇ=
如果沒有~那''待續''就真的只是擺好看的!〈〈再度遭毆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