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電視遙控器,面對著螢幕裡的歡心喜悅,即使身邊只有寧靜的空氣陪伴
,但是我並不認為自己因為是一個人而感到孤單。
昨日是七夕情人節,走在街上,到處都是相互緊握雙手的情侶或夫妻,在他
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甜蜜的笑容,不時與對方耳語,悄悄說著屬於兩人的
小秘密。反觀自己的身旁,只有穿梭來回的行人,沒有固定的一個人站在我
的身邊一起訴說著秘密,雖然些許對眼前的佳偶感到羨慕,不過我也不會對
自己的形單影隻而悲泣,因為我正在學著與自己交往。
現在我的生活時間充裕,也正在準備人生的新階段,好多未知的事情等著我
來學習,而且目前我所到達的年齡,同年紀的都已經在尋找心目中那個對的
人。也曾想過是不是該努力尋求能夠陪伴自己的對象,可是其實一個人生活
也沒什麼不好,一個人可以毫無顧忌的勇闖每個未知的世界,並且與世界的
精采一起歡笑;一個人可以安靜的聆聽自己的聲音,試著了解隱藏在深處的
那份真實,不會因為人群的紛說而擾亂自我;一個人可以參與許多人的故事
,家人也是,朋友也是,因為當內心已經住著一個固定的人,就會將全部的
心思放在對方身上,導致忽略身邊的許多真正在意自己的那份關心,我不想
只將時間奉獻給另一人,我想將時間留給自己,留給支持自己的朋友與重要
的家人。
然而說不定到了未來,我就會開始在心裡,為另一個人準備只屬於他的位子
,讓他來參與我的生命,讓他來感受我的奉獻。不過,也得要等到那個時候
,對於當下的我來說,其實,一個人生活是一種無限的可能。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創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滿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